iCanon 愛佳攝影俱樂部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自訂搜尋

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

查看: 572|回復: 11
收起左側

icanon鳥類大百科~竹雞

[複製鏈接]

該用戶從未簽到

發表於 2014-7-10 00:47:14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註冊登錄後可看完整圖文 (支援到 1600 x 1200)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本帖最後由 soloingpiano 於 2014-7-10 01:00 編輯

竹雞(學名:Bambusicola thoracica)為雉科竹雞屬的鳥類,俗名華南竹鷓鴣、泥滑滑、山菌子、竹鷓鴣、普通竹雞。分布在中國長江流域以南、北達陝西南部、西至四川盆地西緣、東達福建、台灣,主要棲息于山區、平原、灌叢、竹林以及草叢。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中國。


1.鳥類。雉科。臺灣特有種鳥類,雌雄同型,體型圓胖,尾極短。體背自頭、頸至背大致為褐色,而有黑色之括弧斑紋。翼有栗褐色與淡灰褐色相間之橫帶。棲息於中、低海拔之樹林底層,性極隱密,不易發現其蹤跡。
2.小流氓。破壞社會秩序或組織幫派的不法分子。


2014.07.09澄清湖中興塔  EF 600MM+5D2
_MG_4147.jpg



_MG_4101.jpg


_MG_4099.jpg


_MG_4063.jpg


_MG_4058.jpg


_MG_3950.jpg


_MG_4076.jpg


_MG_4014.jpg





_MG_4030.jpg

_MG_4024.jpg

評分

參與人數 9毒性 +1820 魔力 +1870 +274 +284 +284 +284 +284 +234 收起 理由
seanyeh + 600 + 600
馬沙魯 + 50 + 50 + 10 + 10 + 10 + 10 + 10 + 10
brianliu + 40 + 40 + 8 + 8 + 8 + 8 + 8 + 8
MaxPauline + 60 + 60 + 12 + 12 + 12 + 12 + 12 + 12
jypeng + 250 + 250 + 50 + 50 + 50 + 50 + 50 + 50
binglien + 300 + 350 + 90 + 100 + 100 + 100 + 100 + 50
ysrl + 80 + 80 + 16 + 16 + 16 + 16 + 16 + 16
parkson + 40 + 40 + 8 + 8 + 8 + 8 + 8 + 8
curtis + 400 + 400 + 80 + 80 + 80 + 80 + 80 + 80

查看全部評分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7-10-29 00:27
  • 簽到天數: 593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於 2014-7-10 02:03:40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好像在呼叫同伴或是小崽子們!

    漂亮啊!!自從聽過叫聲以來,這是第一次見到本尊啊!!

    人工養殖下肚的,因為都是裸體,所以也不算見過啊!

    點評

    一起回復一下!C大以前看到的竹雞,都是有上"擺盤妝"的,難怪沒化妝你就認不出來了!(這是雙關語,哈!) 其實牠的羽色還不錯喔! (眼神兇惡了些) [attachimg]3920[/attachimg] 彩度不錯看 [attachimg]3921[/attac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4-7-10 09:51
    [發帖際遇]: curtis 中規中矩過活太久,喪失了 1 滴 毒性. 幸運榜 / 衰神榜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8-3-5 13:11
  • 簽到天數: 747 天

    [LV.9]以壇為家II

    發表於 2014-7-10 07:47:40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是在求偶?
    在山中步道常聽到牠的叫聲。

    點評

    不覺得聲音根本不是甚麼"雞狗乖、雞狗乖"嗎!?  發表於 2014-7-10 09:04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7-9-3 00:48
  • 簽到天數: 6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發表於 2014-7-10 08:19:29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原來好看又好吃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 樓主| 發表於 2014-7-10 09:51:14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curtis 發表於 2014-7-10 02:03
    好像在呼叫同伴或是小崽子們!

    漂亮啊!!自從聽過叫聲以來,這是第一次見到本尊啊!!

    一起回復一下!C大以前看到的竹雞,都是有上"擺盤妝"的,難怪沒化妝你就認不出來了!(這是雙關語,哈!)

    其實牠的羽色還不錯喔!
    (眼神兇惡了些)


    bb1.jpg
    彩度不錯看

    bb2.jpg

    口感與味道嘛?...我是沒印像吃過啦!不過在這裡提醒大家,雖然台灣山區能常聽見牠的叫聲。但千萬不要去捉喔!因為根據"野生動物保育法",即便你捕捉得是非保育類的野生動物,都可以依法處以60k~300k的罰金!(公園的松鼠也不准抓)
    合法人工培育養殖的,才可以把牠放在你的小肚肚中~~

    至於圖中幾張牠引嗓的動作,牠正邊飆國罵邊大聲『來~來來~來來來~』為瞎迷呢?老前輩傳授秘技~只要讓腳架成充滿挑釁的37步姿態,過不了多久牠就會暴跳如雷跑出來了~~

    10472737_538762732917462_6988669073318983443_n.jpg

    係地!大家都知道竹雞在台語意指"喜歡惹事生非、滋事打架"的小流氓。因為牠算是鳥類中的"戰鬥民族"、"好戰份子"!只要讓大砲成為圖中的樣子,牠一定會來找你單挑的啦!

    LDS完了~正解是:我拍大冠鷲拍到一半,突然旁人撥放竹雞的叫聲。不一會兒牠就氣急敗壞地跑出來,不但毫不畏懼地在我面前向空氣"嗆聲"(皆原圖未裁),還不斷跳上跳下,左奔右跑!我從牠的左手邊開始繞圈移動了五次(因為光線,頭尾的亮度與對比度差太多了),移動至牠的正右方。牠還是氣呼呼的!
    最後我拍夠了,不斷地對牠喊著『賀啦~賀啦~賣安捏啦!』牠才悻悻然地離去~~~~~

    評分

    參與人數 1毒性 +80 魔力 +80 +16 +16 +16 +16 +16 +16 收起 理由
    ysrl + 80 + 80 + 16 + 16 + 16 + 16 + 16 + 16

    查看全部評分

    [發帖際遇]: soloingpiano 努力發展自己的攝影風格,增加了作品的 2 MP 魔力. 幸運榜 / 衰神榜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昨天 07:51
  • 簽到天數: 1136 天

    [LV.10]以壇為家III

    發表於 2014-7-10 10:39:57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本帖最後由 jypeng 於 2014-7-10 11:49 編輯



    鳶山步道,常有"雞狗拐、雞狗拐"的只聽其叫聲,林深不知處!

    孩童時,大伯家住木瓜溪山中,每回去幾乎都有野生烤竹雞吃,好香!
    同時手中牽著細繩,一端綁著小竹雞亂亂跑,真好玩;回憶總是最美!
    不過,顏色好像沒這樣鮮豔!???

    點評

    我既然從牠左側以半圓軌跡移動至右側,換了五個站點…為何幾乎都是同一角度?……我承認飽和度太高了啦!嗚~嗚~  詳情 回復 發表於 2014-7-10 10:47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 樓主| 發表於 2014-7-10 10:47:40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jypeng 發表於 2014-7-10 10:39
    鳶山步道,常有"雞狗拐、雞狗拐"的只聽其叫聲,林深不之處!

    孩童時,大伯 ...

    我既然從牠左側以半圓軌跡移動至右側,換了五個站點…為何幾乎都是同一角度?……我承認飽和度太高了啦!嗚~嗚~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前天 13:03
  • 簽到天數: 838 天

    [LV.10]以壇為家III

    發表於 2014-7-10 12:59:30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拍的真好 優質美圖 感謝您的分享
    [發帖際遇]: MaxPauline 研發了神奇修圖法,增加了作品的 3 滴 毒性. 幸運榜 / 衰神榜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6-4-19 23:37
  • 簽到天數: 1 天

    [LV.1]初來乍到

    發表於 2014-7-10 20:25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同一隻耶...我也去拍了..大冠也長大了.應該快離巢了吧......你600好大一管阿...

    評分

    參與人數 1毒性 +600 魔力 +600 收起 理由
    seanyeh + 600 + 600

    查看全部評分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7 分鐘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198 天

    [LV.10]以壇為家III

    發表於 2017-2-14 08:47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毛色真漂亮
    感謝雄糾糾氣昂昂的分享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1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192 天

    [LV.10]以壇為家III

    發表於 2017-2-14 09:00:11 | 顯示全部樓層
    精彩美拍,
    謝謝分享。
    [發帖際遇]: reayhersu 發帖時在路邊惡魔果實, 偷偷吃了增加 903 MP 魔力. 幸運榜 / 衰神榜
  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QQ|iCanon FaceBook|Archiver|手機版|甯甯拔拔的影誌|iCanon Club, The Canon Fans' Home  

    GMT+8, 2018-4-22 07:16 , Processed in 0.494224 second(s), 21 queries , Apc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